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爵士島合唱團 7/9屏東開唱民謠

2023/7/4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4日電)曾於世界合唱大賽奪冠的立陶宛合唱團「爵士島」將為2023總統府音樂會訪台,他們未演先轟動,除音樂會表演外,11日於誠品表演廳演出票券已售罄,9日將赴屏東開唱立陶宛民謠。

由總統府、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迴響熱烈,門票已索取完畢。文總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爵士島(Jazz Island)於其中格外受矚目。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台灣與立陶宛近年互動密切,除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互贈口罩及疫苗外,2021年底,立陶宛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在海上漂流108天,由台灣菸酒公司全數收購,台灣民眾更是熱情搶購,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

李厚慶指出,今年起,台灣菸酒公司也持續進口立陶宛水果酒販售。2國近年還互相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及「立陶宛駐台貿易代表處」,經貿易合作更上一層樓。此次邀請爵士島訪台,則是總統府音樂會舉辦超過30年來,首度有外國表演團體加入。

而在爵士島訪台期間,他們也將造訪屏東縣開唱,屏東縣自2010年展開人聲樂團培育計畫,在國內外各大音樂競賽中,都有屏東人聲樂團的身影。

李厚慶表示,爵士島將在屏東場與在地SURE人聲樂團、Star's Echo人聲樂團共同演出,2團將分別帶來原住民歌謠與客家組曲,爵士島則帶來立陶宛民謠,用不同語言進行跨國音樂交流,深化2國友誼。(編輯:張雅淨)112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