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曉玫舞作親愛的 摺紙舞台打造失衡人際關係

2023/9/1 19:14(9/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文藝獎得主、舞蹈家何曉玫重製經典作「親愛的」,2、3日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這齣舞作最被討論的是演出者上下半身用不同舞者組合而成,何曉玫表示,「我想講的是,就像每一個人一方面是獨立的個體,一方面也與其他人生命交疊。」(北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9月1日
國家文藝獎得主、舞蹈家何曉玫重製經典作「親愛的」,2、3日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這齣舞作最被討論的是演出者上下半身用不同舞者組合而成,何曉玫表示,「我想講的是,就像每一個人一方面是獨立的個體,一方面也與其他人生命交疊。」(北藝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9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日電)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重製經典舞作「親愛的」,突破劇場技術限制打造動態摺紙舞台,舞者們在斜坡上以不同姿態製造更多失衡、失控的人際關係與互動,映照各式各樣愛的姿態。

根據北藝中心資料,編舞家何曉玫創作「親愛的」在2013年首演時,曾獲得「台新藝術獎」年度入選作品;10年後經典重製,受邀參加台北藝術節演出,延續何曉玫獨特的「超現實幻想」創作迴路,俐落而精湛的人偶化肢體風格,展現人與人之間的各種狀態。

何曉玫表示,「親愛的」談的就是人對愛的態度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依附關係,這次有機會重新推出,除了把10年前沒有說完的話透過舞作呈現之外,也加上會動的舞台作為「祕密武器」,舞台由5片結構組成階梯狀,透過遠端控制斜面的角度,打造全新視覺效果。

這次作品也與藝術家吳耿禎合作,舞台彷彿展開的書頁,剪紙象徵自我的不完整;強烈的黑白輪廓線則讓舞者們穿梭在陰陽虛實的光影中,演繹人生百態。

何曉玫「親愛的」舞作最被討論的是舞者的上下半身用不同舞者組合而成,乍看怪異驚愕,「我想講的是,就像每一個人一方面是獨立的個體,一方面也與其他人生命交疊。」何曉玫說,會這麼演繹並非單純只是要展現舞者身體技巧,「而是更貼近真實的生命狀態。」

何曉玫舞作「親愛的」將於9月2日及3日演出,地點在北藝中心球劇場。(編輯:陳政偉)112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