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學者多伊爾提「冷和平」路線 台灣扮關鍵樞紐

2024/4/9 15:19(4/9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學者邁可.多伊爾(Michael W. Doyle)新書「冷和平:冷戰、熱戰之外的第三條路,台灣該如何選擇?」近期在台發行,書中指出,全球政治家都在擔心人類正進入嚴峻的十年,但人類還是可以透過氣候變遷、克里米亞與烏克蘭、台灣與中國、網路和平等4座橋梁扭轉新冷戰局面,讓世界邁向「冷和平」。(明白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3年4月9日
美國學者邁可.多伊爾(Michael W. Doyle)新書「冷和平:冷戰、熱戰之外的第三條路,台灣該如何選擇?」近期在台發行,書中指出,全球政治家都在擔心人類正進入嚴峻的十年,但人類還是可以透過氣候變遷、克里米亞與烏克蘭、台灣與中國、網路和平等4座橋梁扭轉新冷戰局面,讓世界邁向「冷和平」。(明白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3年4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9日電)冷戰、熱戰之外,世界各國還有別的路可走,國際關係專家、美國學者邁可.多伊爾(Michael W. Doyle)提出「冷和平」路線,且台灣是關鍵樞紐。

多伊爾新書「冷和平:冷戰、熱戰之外的第三條路,台灣該如何選擇?」近期在台發行,他特別寫給台灣版的序文指出,台灣正處於一場新冷戰崛起的最前線,這場冷戰將令美國及其歐亞盟友對上中國、俄羅斯與其盟友,台灣的安全與繁榮,將決定世界是否能出現緩和局勢的「冷和平」,進而緩解「冷戰」的緊張。

多伊爾在書中指出,全球政治家都在擔心人類正進入嚴峻的十年,但人類還是可以透過氣候變遷、克里米亞與烏克蘭、台灣與中國、網路和平等4座橋梁扭轉新冷戰局面,讓世界邁向「冷和平」。

多伊爾強調,台灣必須加強軍事防禦能力,也必須制定軍備控制協定;同時,兩岸若真的同時有意想走向統一之路,也必須建立在共同且和平的認知上,找到適切且雙方均可行的形式,才可能有助於緩解部分緊張局勢。

多伊爾說,冷戰雖然是一場沒有「熱」武裝敵對行動的戰爭,目的在於摧毀對方的政治獨立或領土完整,但今日人類需要的是「冷和平」,以共同生存與全球繁榮為名,擱置顛覆性和戲劇性的極端態度。

多伊爾是知名國際關係與全球政策思想家,現為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美國政治與社會科學院(AAPSS)、美國文理科學院(AAAS)、美國哲學學會院(APS)3大學院院士,美國政治學會最高榮譽「查爾斯.梅里亞姆獎」、「休伯特.漢弗萊獎」雙料得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多伊爾曾任聯合國民主基金會(UNDEF)主席、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聯合國秘書長政策規劃特別顧問、國際和平研究所董事會主席,與「軟實力之父」約瑟夫.奈伊(Joseph Nye)齊名。

明白文化總編輯林奇伯表示,多伊爾的每一本著作,全球政治與企業領袖都爭相閱讀,美國與台灣知名大學更指定為學生必讀。在多伊爾影響全球國際關係思維的40年後,台灣終於有第一本多伊爾長篇譯作,可說是在非常時代為繁體中文世界及時奠下重要知識基礎。(編輯:張雅淨)113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