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不只銀行 證券保險業也過多

2017/11/29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9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不只銀行,國內證券、保險業都有家數過多的問題,其中保險業更是只集中在前5大,金管會鼓勵合意併購,將營造友善的併購環境。

顧立雄先前提到國內目前資產占比不到1%的銀行共14家,對銀行、保險業經營者來說,要有一定的資產規模會好一點,畢竟洗錢防制、資安等監理成本都在拉高,而且金融科技的創新也是要花錢的。

同時,顧立雄也說,其實大家只注意到銀行的併購,證券業也面臨同樣問題,現在證券業家數很多,但從事業務相當有限,保險業也是如此,保險業就集中在前5大,「後面的保險業不一定經營的如前面那麼好」。

顧立雄認為,不是小銀行就沒有辦法競爭過大銀行,小銀行當然有小銀行的特色,但是要做出差異化,又要承受監理成本的提高,因此金管會鼓勵業者好好思考,當還處於好的階段時,能願意積極去跟別的公司談併購合作。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