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 亞股有漲有跌波動不大

2018/11/7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後,亞股今天有漲有跌,波動不大,歐股早盤開高。不過分析師警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選後分別由共和、民主黨控制,國會山莊的對峙僵局可能會衝擊經濟。

美國期中選舉後,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依然掌控聯邦參議院,但民主黨奪回聯邦眾議院控制權。

荷蘭國際集團(ING)首席國際經濟學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美國國會分裂,意味更可能出現僵局,將顯著抑制(川普)推動立法。」

但他指出,川普未來兩年不太可能推動更多減稅計畫,可能減輕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須積極升息的壓力。聯準會為抵銷經濟強勁成長影響而收緊銀根,讓全球市場最近數週壓力升高。

澳洲安保資本投資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動態市場部門主管納艾米(Nader Naeimi)認為,對全球經濟來說,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是「好的結局」。

他表示:「看看美元承受的壓力,認為美國會增加財政開支的期望讓債市和債券發行壓力升高,現在美國出現分裂的政府,會有更多掣肘和制衡行動,對市場而言其實是正面架構。」

港股今天上下震盪,終場小漲0.1%。但上海股市下滑0.7%,東京也小跌0.3%。

雪梨股市上揚0.4%,新加坡也上漲0.3%。台北和威靈頓也收高,不過首爾下跌0.5%,馬尼拉、曼谷和雅加達也收黑。

至於歐股早盤交易,倫敦上漲0.7%,巴黎翻升0.6%,法蘭克福也小漲0.5%。

不過線上交易平台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指出,美中之間遲不落幕的貿易大戰,可能不會受到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影響,意味兩國會繼續以牙還牙課稅,最終讓美國消費者荷包受傷。

威爾森警告:「幾乎可以肯定的是,分裂的國會無法阻止川普對中國擴大課稅。這可能導致我們會看到川普的所有不利成長措施,卻不會看到更多有利成長的改革。」(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