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若未達共識 法國明年自行對網企巨頭加稅

2018/12/6 19:43(12/6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今天表示,即使歐洲聯盟(EU)成員國未來無法就對科技公司網路收入課稅的問題達成共識,法國仍將自2019年起在國內實行相關措施。

路透社報導,勒麥爾(Bruno Le Maire)對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表示:「我給自己設的期限是明年3月,希望歐洲能就對數位巨擘課稅問題達成協議。若不成功,我們就從2019年起自行在國內實施。」

歐盟擬對科技公司網路營收課稅談判不順,為挽救局面,德國與法國在最後一刻協議讓步,將課稅目標縮小至例如谷歌(Google)或臉書(Facebook)等巨型企業,但歐盟各會員國財政部長4日仍無法達成共識。

布魯塞爾本週的相關會談受挫,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是個打擊,因為他的政府在這項加稅案投入很大政治資本。近日法國國內爆發大規模社會騷亂,即與部分民眾不滿政府偏袒大企業和富人,且忽視經濟弱勢有關。(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