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動盪資金回台 商仲看好明年商用不動產

2018/12/13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國際景氣動盪,台灣商用不動產卻百花齊放,商仲發表明年商用不動產五大趨勢,其中頂級辦公室售價和租金漲不停,台商回流搶工業地不手軟,金融業也搶商用不動產,建商將持續投入。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提出五大趨勢,持續看好商用不動產,預估明年「售價租金續漲頂級辦公成為主力」,台灣連3季租金、售價雙漲,大型企業持續擴編搬遷,一次躍向頂級商辦,使得頂級商辦101大樓及南山廣場租金今年屢創新高,帶動A辦租金行情上漲,明年台灣沒有全新A辦釋出,外商需求指標辦公室,商辦租金勢必再漲一波。

其次,中國製造成本提升,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迫切回台尋地設廠,自2017年至今,工業地交易量維持高檔,各縣市缺地,政府加速盤點各地閒置用地。新北市發展成熟,工業地價格居高不下,企業只好南下覓工業用地,以桃園及台中占大宗,看好台商回流潮,2019年工業地產仍是交易焦點。

第三,商用不動產從谷底反彈到今年盤整,使得2018年REITs市場相當活絡,沈寂11年的REITs掀起一波發行熱潮,今年2檔REITs圓滿1號及樂富1號上市,投資標的分別有商辦大樓及百貨商場,重啟REITs發行熱潮。展望2019年國際市場不穩定、波動性高,多數資產可能回到國內投資,相對REITs市場波動性低,且不動產價格及收益合理,投資價值浮現。

王維宏說,美中貿易戰使得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壽險及金融業資金回到國內投入商用不動產,今年3月富邦人壽搶下高雄凹子底地上權,成為首宗壽險業投入高雄地上權案。預估2019年,國際金融市場持續不穩,壽險及金融業資金有望持續回到國內商用不動產。

他強調,近年日韓來台旅客劇增,陸客則由團客轉為自由行,飯店市場兩極化表現,過去幾年隨著陸客減少,部分飯店求售,知名的六福皇宮也在今年吹熄燈號,但各大國際飯店集團品牌萬豪、洲際、凱悅、希爾頓等未來數年進駐台灣,房間供給量增加,經營難度更高,台灣旅館市場進入百家爭鳴的激戰期。

王維宏認為,2019年受國際經濟影響,大型企業資金有望回到國內,預估商辦市場租金、售價將持續回升,建商看好商用市場,預計再掀一波商辦投資熱潮。(編輯:張均懋)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