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億光拚Mini LED產品 看好小間距顯示器成長

2019/1/22 14:04(1/22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LED封裝廠億光今天舉辦歲末感恩餐會,董事長葉寅夫對產業景氣看法保守,但看好小間距顯示器將是今年億光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產品成長較快的應用類別。

葉寅夫以往在歲末感恩餐會總會談到LED產業展望,今天卻轉趨低調;他認為LED產業談了會「更辛苦」,因為中國大陸廠商一旦知道台灣廠商的強項是什麼之後,就會大舉擴產,中國政府也大力補助,導致競爭加劇。

他表示,LED產業「變化只會更快,不會更慢」,而且產品差異化「講起來很有魅力」,實際做起來卻不容易。

媒體詢問億光今年成長較快的Mini LED產品,葉寅夫說,應該是小間距顯示器,但目前億光在小間距顯示器還不是全球最大供應商,小間距顯示器占億光營收比重仍不高,對今年營運貢獻程度還很難估算。

億光日前參與Nepcon Japan電子展,在展會上展示車內外及紅外線產品,其中高科技Mini尾燈及紅外應用模組產品最為亮眼;新款Mini尾燈使用億光小間距顯示器元件製作而成,符合人眼視覺所需辨識度(Pixels Per Inch)27.63,可實現智慧尾燈系統,並可依需求彈性調整播放圖形、文字。

億光2018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240.83億元,年減11.91%。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EPS)1.48元,低於2017年同期的2.2元。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LED研究LEDinside觀察,2018年LED產業受到終端需求不佳影響,加上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導致客戶端減少庫存水位,全年需求呈現急凍。

展望2019年,LEDinside認為,儘管整體產業仍有供過於求的風險,但包含小間距LED顯示器、Mini LED背光、UV-C(殺菌紫外線)LED、車用照明與高光效LED照明等特殊應用前景看好,有望帶動需求增溫。(編輯:林興盟)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