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稱印度失業率達45年最高 執政黨駁不實

2019/1/31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1日專電)印度媒體引述全國抽樣調查辦公室(NSSO)報告報導,印度2017到2018年間的失業率攀高到6.1%,是印度45年來最高的失業率,執政的印度人民黨駁斥報導不實,政府至今未回應。

媒體之前報導,全國抽樣調查辦公室近日向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率領的內閣提交年度印度就業與失業報告,遭內閣拒絕接受且扣留這份報告,國家統計委員會(National Statistical Commission)代理主席28日因而辭職,表達對莫迪內閣的抗議。

但印度「商業標準日報」(Business Standard)今天引述這份遭扣的報告內容報導,印度2017到2018年間的失業率達6.1%,是1972到1973年以來的最高點,而青年失業率大幅增加,達到歷史新高,也高過平均水準。

這份報告稍晚也被印度和外國媒體大量引述,但印度政府截至發稿前未對此表達意見。

不過,印度人民黨(BJP)稍早在推特(Twitter)發文,批評根據報導批評政府的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母親是義大利人)「繼承了(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的短視」,對問題有著「近視的理解」。

印度人民黨的推文說,官方的員工公積金組織(Employees' Provident Fund Organisation)的數據顯示,印度過去15個月創造的就業機會急遽增加。

莫迪2016年11月8日宣布廢除500盧比和1000盧比面額舊鈔後,被多數經濟專家批評政策魯莽缺乏配套,使市場金流萎縮,嚴重打擊以現金交易為主的中小企業和農村經濟,造成許多中小企業關門及失業潮。

在廢鈔政策後,印度政府一直沒公布就業與失業報告,媒體報導全國抽樣調查辦公室最近提交的年度報告,是廢鈔後印度的首份就業與失業報告。

根據「商業標準報」引述的報告,印度2017到2018年的城市失業率高達7.8%,農村的失業率達5.3%。

其中,19歲到29歲的農村青年,2017到2018年的失業率達17.4%,與2011到2012年的失業率僅5%相較,增加為3倍多;農村女性青年在2011到2012年間的失業率為4.8%,但2017到2018年的失業率則飆升到13.6%。

反對黨批評,莫迪的廢鈔政策衝擊只用現金的農村,也使農產品批發價格大跌,導致農民的收入急遽減少且無法還債,因而許多農民自殺。

信評公司Care Ratings首席經濟學家薩納威斯(Madan Sabnavis)表示,由於農村的收入愈來愈微薄,年輕人開始遠離農業,跑到都市謀生。建築業是印度城市地區最大的雇主。(編輯:郭中翰)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