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讚台參與APEC 未置評美台FTA談判

2019/2/6 10:59(2/6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兼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今天說,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參與APEC有許多貢獻,對台美間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可能性,他則未予置評。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午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研討會,馬志修(Matthew Matthews)是國務院負責澳洲、紐西蘭暨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副助卿,並兼管APEC事務,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他擔任駐汶萊大使,一月底已獲國會同意通過。他上午在CSIS回顧與展望APEC在區域經濟整合中扮演的角色,在會中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中央社記者問,張忠謀去年底在APEC領袖峰會期間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談,觸及美台啟動討論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可行性,目前進展為何,台灣又可在哪些方面努力,讓美台FTA談判成為可能。

對此,馬志修表示,張忠謀是經驗豐富的企業領袖,以前也曾擔任台灣的領導人特使並參與APEC。

他說,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台灣參與APEC有建設性,對APEC也有很多貢獻,尤其在數位經濟上,台灣有許多重要專業,美國樂見台灣參與APEC,但對於美台間展開FTA談判的進度與相關議題,他則沒有回答。

張忠謀去年底在APEC領袖峰會期間,與彭斯會談,美方也大方公開美台會面的情況,彭斯當時還轉述,張忠謀向他表明台灣願意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還提出與美國討論FTA的可行性,而彭斯當時告訴張忠謀,會把這些議題帶回美國討論。(編輯:高照芬)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