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網銀申請倒數計時 第一金董事長:不擔心衝擊

2019/2/12 14:25(2/12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表示,純網銀至少還有兩年才上路,加上純網銀能承作的業務與一般商業銀行一樣,也同樣要遵循法遵,防洗錢等,一銀可以以時間換取空間加速深耕客戶,並不擔心未來對第一金的衝擊。

純網銀執照申請將在15日截止,第一金原本預計參加純網銀國家隊的發起,到最後卻抽腿。對此,董瑞斌分析,原本以為純網銀可以取得特定業務的執照,但最後純網銀能承作的業務卻與一般商業銀行一樣,在目前金融業競爭環境下,要如何獲利有困難,加上還要承受每年增資的壓力,對第一金而言壓力太大。

董瑞斌說,原本以為純網銀是「在一堆鰻魚中放一隻鯰魚」,結果放進池子裡的還是一隻鰻魚,如果開放的是針對不同業務設定不同資本額,第一金才會有興趣。

他說,不擔心未來純網銀上路後,對第一金的衝擊,主因是純網銀還有至少兩年要上路,加上純網銀還有法遵,防洗錢等要遵循,一銀可以趁這兩年時間加速深耕客戶,且未來純網銀可以做的業務,一銀都可以做,並不擔心客戶會被搶走。

董瑞斌表示,今年海外布局將是重點業務,旗下第一銀行包括德國法蘭克福、美國休士頓分行可望在今年第3季開業。同時,一銀今年還申設印尼雅加達辦事處,加強東南亞布局,包括柬埔寨、美國等地仍是準備持續拓點的市場。

第一金去年賺進新台幣173億元、年增12.31%、每股稅後純益(EPS)1.4元,讓市場對於今年股利政策充滿期待,董瑞斌也說,今年仍將以現金股息為主,實際配發狀況仍須董事會決定;不過,第一金已連續7年每股發出1元以上股利,去年雖有慶富案衝擊獲利,每股仍配1元股利,包括現金股息0.9元、股票股利0.1元,預計今年股利可勝去年。(編輯:林孟汝)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