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双浪:摺疊手機面板市場友達不缺席

2019/2/26 17:09(2/26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新竹26日電)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討論摺疊手機,面板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新春記者會表示,面對熱門的摺疊手機市場,友達絕對不會缺席。

彭双浪指出,將在新加坡4.5代廠生產柔性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提供專案的摺疊式OLED手機使用,但未來生產可撓式OLED面板不限摺疊手機應用,也提供其他智慧裝置應用。

他強調,新加坡4.5代線原為低溫多晶矽(LTPS)液晶面板廠,將LTPS產線改為OLED面板產線,並將LTPS做為OLED的背板之後,產線就不能再做為液晶面板產線。

他直言,中國大陸號稱將有18條OLED面板產線,包括從LTPS產線改線的產線,但實際運作絕對不是那麼簡單。

不過,他解釋,摺疊式OLED面板的軸心位置難控制,須做到每一次摺疊的位置都要一致,而且經過多次摺疊都不能壞;現階段開發的摺疊手機面板展開後,將如同平板電腦大小。

他說,友達只做智慧投資,不會為了擴充產線,刻意擴大投資新產線;在提供客製化服務時,追求創新領域的產品,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都是具體的實例。

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表示,就像刮風下雨一般,產業有景氣循環是正常的,友達未來將在競爭中走出自己的路。從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展出8K4K電視、人工智慧(AI)、5G通信產品,到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討論摺疊手機,友達都有投入相關領域。

蔡國新說,知名電視品牌展出8K4K電視幾乎都是採用友達面板,畫面呈現優質的廣色域、高動態對比效果。廠商展出的電競顯示器更是處處可見友達面板;MiniLED專業顯示器面板去年第4季已量產。(編輯:林興盟)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