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示全球離岸風電新建500GW目標 WFO邀台廠加入

2019/3/6 17:49(3/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6日電)世界海上風電論壇(WFO)今天與成員簽署發表2050年前推動新建500GW離岸風電目標,並表示歡迎台灣相關業者入會,把握連結國際市場、業者的機會。

世界海上風電論壇本週在台北舉行首屆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高峰會,WFO總裁斯基巴(Martin Skiba)表示,歡迎台灣所有在離岸風電產業表現活躍的業者入會,目前WFO會員包括德國能源公司意昂集團(E.ON)、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Northland Power)、印度蘇司蘭(Suzlon)、亞洲風能協會(Asia Wind Energy Association)等12個跨國企業組織,是中小企業連結歐洲、國際市場的大好機會。

斯基巴指出,台灣已列出2025年5.5GW的遠大目標,法規架構完整,也吸取歐洲經驗,採先遴選、後競標方式打造穩健環境,各界看好台灣離岸風電發展,WFO首屆峰會選在台灣舉行,也是對台灣業者及政府支持的展現。

WFO成員今天也簽署發表在2050年前推動全球新建500GW離岸風電目標,斯基巴指出,其中有300至350GW可望在亞洲建置,台灣也包含在內。

斯基巴表示,目前瞭解到台灣發展離岸風電主要可能遇到挑戰包括陸上電網及港口建置,雖然開發商目前都有各自與政府的管道,但仍稍嫌不足,WFO作為非營利組織,可以扮演所有業者與政府溝通平台,促進雙方溝通,加速推動離岸風電。

此外,斯基巴提到,年初拜訪日本經產省時,日方表示對台灣市場相當有興趣,印度在去年也宣示離岸風電目標,透過WFO,台灣廠商將有更多機會與國際市場、業者連結,也有助台灣產品出口至其他市場。(編輯:李信寬)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