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前200大供應商 鴻海集團35個據點入列

2019/3/7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蘋果公布前200大供應鏈廠商最新名單,鴻海、國巨等多家台廠進榜,其中,國巨共有4個據點,鴻海集團則有35個據點列入;鴻海轉投資的夏普也有5大據點入列。

蘋果今天公布最新前200大、約98%比例的供應鏈廠商名單,這些廠商提供包括材料、製造和最終組裝服務。名單中也公開供應鏈廠商提供蘋果材料、製造和組裝的製造地點。

200大供應商中,台廠有多家進榜,從名單中來看,此次鴻海集團旗下共有35個據點,國巨也有4個據點列入。

根據蘋果公布的供應鏈名單顯示,在中國大陸,鴻海集團富士康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深圳福田免稅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江蘇淮安、河南鄭州、河南濟源、河南開封、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以及四川成都等地。

此外,富士康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湖北武漢、以及河南鶴壁市的據點,也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商。

在中國大陸之外,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涵蓋巴西聖保羅(Sao Paulo)和美國德州Fort Worth、越南北江(Bac Giang)台灣台南、以及南印度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

另外,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有5大據點入列,橫跨中國大陸、日本和越南3地,此外夏普轉投資手機相機廠康達智(Kantatsu),續入列蘋果供應商。

市場人士表示,從蘋果公布鴻海組裝製造蘋果產品的工廠地點來看,鴻海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包括鴻富錦精密、富士康精密電子、富士康精密組件、富士康電子工業發展等,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FIT Hon Teng)等,都可能是蘋果供應鏈重要據點。

國巨提供蘋果產品相關元件的地點,包括中國大陸廣東東莞塘廈鎮、江蘇蘇州、以及台灣高雄等地。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國巨集團在中國大陸東莞和蘇州等地設立子公司和據點,主要製造及銷售被動元件。(編輯:林孟汝)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