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專利申請排名 西門子擠下華為居冠

2019/3/13 0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2日專電)專利權體現企業的創新能力,具有指標意義。根據歐洲專利局的統計,去年申請專利數量最多的國家是美國,其次是德國;西門子則擠下華為成為專利申請排名第一的企業。

總部位於慕尼黑的歐洲專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今天表示,2018年提出申請的專利共有174317件,較前1年增加4.6%,打破往年紀錄。其中數量最多的是醫療、數位通訊和電腦科技的專利,成長最快的是製藥、生物科技、特殊儀器和測量的專利。

歐洲專利局局長康平歐斯(Antonio Campinos)強調,所有重要工業國家都到歐洲來申請專利,可見歐洲市場對創新的產品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從企業別來看,德國的西門子(Siemens)去年提出2493件的專利申請,比中國的華為多8件,擠下前一年的冠軍華為,躍居首位。

其它排名前10的企業,按照專利申請量多寡分別是南韓的三星(Samsung)、樂金(LG)、美國的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荷蘭的飛利浦(Philips)、美國的高通(Qualcomm)、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美國的奇異(General Electric)及德國的博世(Bosch)。

西門子表示,正全力投入數位科技的研發,去年申請的專利超過1/4與工業4.0的應用有關,例如人工智慧和區塊鏈。

西門子專利部門主管魏伯爾(Beat Weibel)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說,在當今緊密連結的數位世界,技術很容易被學走,因此專利權的保障將愈來愈重要。(編輯:施燕飛)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