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擬勒令中火4機組停工 台電:供電恐亮橘燈

2019/4/12 14:55(4/15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2日電)台中市政府退回台中電廠改善計畫書,並將在15日公布裁罰結果。台電表示,若4部機組同時停工,對台灣供電穩定將造成影響,備轉容量率恐剩3%,台電將持續與中市府溝通。

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多次被檢出硝酸鹽氮超標,今年前3月就已違規3次。對此,台中市政府擬開出上千萬元罰單,且不排除勒令1至4號機組停工。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台電送出的改善計畫書不符程序,且誠意不足,決定退回改善計畫書。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不臆測台中市府會做出哪些裁罰,但若4部機組同時停工,對台灣供電穩定將造成影響,供電將亮橘燈,備轉容量率恐剩3%,台電當然不希望發生這樣的情形。

台中市府指出,台電的改善計畫書只有薄薄的3頁,不僅程序不符,且只允諾提出1到4號機組減產10%,認為台電誠意不足。對此,徐造華回應,台電已派員與台中市環保局溝通,對於台中市府的要求,台電也會在穩定供電的前提下,努力達到。(編輯:楊凱翔)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