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廢水超標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籲勒令停工

2019/4/13 14:28(4/13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台中火力發電廠被查出廢水中硝酸鹽氮超標,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電提出的意見陳述書,歸咎於自來水就含有硝酸鹽氮,明顯規避責任,要求市府勒令停工。

台中火力發電廠廠長朱記民指出,陳述書當中主要是分析相關成因,因水源用的是鯉魚潭,經量測自來水硝酸鹽氮0.4ppm,影響層面很小,並沒有歸咎是自來水有問題,另外一到四號機組本來就有廢水處理廠,但現在環保標準提高,正在檢討製程中可以改善的地方,有哪些參數可以調整,目標達到法定標準。

台中火力發電廠連續3次被查出廢水中硝酸鹽氮濃度超標,台中市政府12日認為台電送出的改善計畫書不符程序,且誠意不足,決定退回改善計畫書,將在15日公布裁罰結果,不排除勒令中火停工。

台中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台電公司向台中市政府提出的意見陳述書,當中指出台電今年3月21日在市環保局抽驗廢水時,也同步抽樣送驗,得出的硝酸鹽氮檢測值為每公升110毫克,另認為水源是鯉魚潭淨水場的自來水,含硝酸鹽氮每公升0.4毫克,因此無法避免與改善。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受訪時表示,台電提出的陳述書相當草率,並將責任歸咎給自來水,要求市府勒令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到四號機停工;市議員楊正中說,台電以中火機組停工將停電威脅全民,但空污加水污更威脅民眾的健康。

針對台電提出的陳述書,市議員李中指出,台電資料中說正委託廠商安裝去除廢水中硝酸鹽氮的設備,才發現中火根本沒有相關污水處理設備,依照相關規定,業者要齊備設備才能運轉,但中火一到四號卻都沒有,要求立即停工,待完成測試才能恢復運轉。

台灣自來水公司供水處長武經文說,自來水的水質硝酸鹽氮標準是10ppm,鯉魚潭水庫清水出來依規定都必須定期檢測,硝酸鹽氮平均質都在0.4ppm以下,環保署相關單位也都會定期檢測,清水一定都會符合自來水標準。(編輯:方沛清)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市府擬勒令中火4機組停工 台電:供電恐亮橘燈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