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VIX今年來跌逾4成 反彈觀察標普500指數

2019/4/20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富邦VIX昨天收在新台幣5.15元,以今年初的9.25元起算,迄今累計下跌44.32%,專家說,富邦VIX止跌反彈觀察指標,將是標準普爾500指數3月底低點2800點支撐能否守穩。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表示,富邦VIX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是以美國恐慌指數(VIX)為標的,美國恐慌指數是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掛牌的指數商品,對應的是美國標準普爾(S&P)500指數,若S&P500指數大跌,則投資人恐慌情緒增加,美國恐慌指數就大漲。

反之,若S&P500指數大漲,美國恐慌指數就大跌。

容逸燊分析,S&P500指數從今年1月的2300多點,漲到近日的2900多點,漲幅逾26%,因此美國恐慌指數一路下跌,富邦VIX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也跟著大跌,但S&P500指數走高過程中也曾回檔,在3月底低點2800點附近形成支撐,4月再一路走高到2900多點。

他認為,若S&P500指數短線再回跌仍不跌破2800點,指數要反轉不易,VIX指數也就不易止跌回升;若S&P500指數跌破2800點向下,則VIX指數有機會止跌。

他解釋,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發行的恐慌指數(VIX)屬波動型商品,對應的S&P500指數波動愈大,愈有套利空間,富邦VIX也是如此,但投資人須知道,恐慌指數(VIX)、富邦VIX走勢都與S&P500指數相反。

他說,雖然富邦VIX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但卻具有期貨性質,畢竟有投資人交易S&P500指數期貨,同時交易富邦VIX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交易標的屬性應事先了解,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編輯:楊玫寧)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