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喬大陸投資百億設廠 生產聚丙烯等原料

2019/4/26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苯乙烯(SM)相關系列產品大廠國喬董事會決議新增投資人民幣25.32億元(約新台幣100億元)在中國大陸福建泉州設廠生產丙烷脫氫(PDH)及聚丙烯(PP);國喬表示,下游新品利於開拓容器、薄膜等應用。

國喬指出,這項投資計畫為PDH年產60萬公噸,PP年產約30到45萬公噸,預計2023年試車投產。

國喬說,早先已在福建泉州泉港區的石化項目招商完成簽約儀式,為規畫年產100萬公噸PDH及年產90萬公噸PP的入園投資協議。這次投資是第一期布局。

國喬強調,中國大陸未來幾年的SM產量太多,勢必造成市場混亂,考量丙烷脫氫可用於生產丙烯,可以增加丙烯的供應,同時丙烯下游的應用廣泛,包括容器、薄膜、醫療用品、諸多生活用品等,可以擺脫乙烯供應受控於人的窘境。

國喬去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47億4113萬元,營業毛利40億5534萬元,稅後淨利31億5074萬元,每股盈餘(EPS) 3.26元。但為了支應投資,董事會決議不配息,只配特別股的股息每股0.6元,今天股價一開盤即在大量賣壓之下,下殺到跌停價21.3元,成交量擴大到逾2萬張。(編輯:李信寬)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