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IP再招生力軍 首屆實習生分享離岸風電經驗

2019/4/30 20:34(4/30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30日電)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今天宣布,今年將再開出3個實習生名額,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新血加入離岸風電產業;CIP今天也舉辦產學交流會,邀請首屆實習生分享自身經驗。

CIP今天在台灣大學舉辦校園產學交流分享會,台灣區計畫開發長許乃文致詞表示,CIP今年最大目標是年底融資到位,正式開始施工;同時,CIP也持續培育本土人才工作,今年將再開出3個實習生名額,只要對離岸風電具有高度興趣,且可以中、英文流利溝通的應屆畢業生皆可應徵,預計6月底開始招募。

CIP去年5月第一次啟動實習生招募計畫,開出2年全給薪、月薪5萬的優渥條件,海選實習生投入離岸風機、水下基礎、海事工程、合約管理、財務衛生等領域實習。

今天分享會中邀請去年從全台100多名學生中脫穎而出、進入CIP的實習生分享經驗,讓在校學生進一步了解離岸風電的產業生態。

去年9月進入CIP實習的王貫宇分享,他第一天上班就跟著老闆遠赴荷蘭參與議約工作,「完全超乎想像」,王貫宇坦言,因為專有名詞、縮寫很多,「前兩天完全是鴨子聽雷」,因此壓力很大,但也得到快速成長的機會;他也提到,一般可能認為需要經理級主管來做的工作,只要主管認為實習生能力夠,都很願意給實習生嘗試。

CIP去年與台大、丹麥科技大學(DTU)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透過學程開設,提供在職進修與線上課程、針對台灣學生開設相關碩士學程,以及提供全薪實習機會,結合實務與理論,催生台灣的離岸風電生力軍。(編輯:楊凱翔)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