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大歐洲電動自行車熱銷 首季每股賺1.82元

2019/5/14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巨大公司今天公布第1季集團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6.8億元,若排除2018年第1季的所得稅影響,2019年第1季較去年同期成長69%。每股稅後盈餘為1.82元。

巨大集團統計,第1季合併營收為146.9億元,年成長5.2%;受惠於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在歐洲持續熱銷及中國內銷止跌回升,還有匯率的有利因素,帶動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至21%。

巨大指出,第1季稅前淨利9.9億元,年成長71%;稅後淨利6.8億元,年成長165.2%,主因2018年第1季因所得稅率提高3%,使稅後淨利受到一次性的所得稅費用影響,若排除所得稅影響,2019年第1季較去年同期成長69%。每股稅後盈餘為1.82元。

巨大表示,自有品牌銷售在各主要市場的表現,以捷安特歐洲子公司表現最佳,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的增長,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電動自行車,延續去年銷售佳績,自有品牌電動自行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6成。美國子公司第1季銷售微幅成長。

另外,捷安特中國內銷自去年第4季止跌後,今年第1季銷售已有小幅成長。隨著中國共享單車的熱潮退去,加上新國標對電動自行車的規範愈趨嚴格,產品不符合規格的業者將被淘汰,將有利於捷安特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

展望2019年,巨大強調,電動自行車仍是市場主流,也是集團主要成長動能之一。去年電動自行車營收占集團19%,今年將可維持成長動能。

巨大指出,雖然中美貿易戰為經營環境帶來威脅,但仍將加強生產自動化,並彈性調整在亞洲及歐洲的生產基地,以短鏈供應,快速反應市場需求,提升產品價值,帶動集團持續成長。(編輯:林沂鋒)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