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nnoVEX參展團隊創新高 貿協明年將拚550家

2019/5/31 17:58(5/3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1日電)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今年COMPUTEX共有467家海內外新創團隊參展,創下歷史新高,逾500家以上的創投尋找投資機會,場內氣氛熱絡,預計明年InnoVEX參展規模將達550家。

與2019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同期舉辦的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系列活動Startup Matchmaking在30日落幕,共吸引45家創投及大型企業共襄盛舉,與國內外新創完成240場次洽談。

主辦單位之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其中包括來自以色列、比利時、美國、印度、日本等海外投資人占比達42%,連全美第2大創投基金Mucker Capital、被「賀芬頓郵報」譽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股權群眾募資平台」以色列Ourcrowd 、三菱商事等,都來InnoVEX尋找投資機會,場內氣氛熱絡。

葉明水指出,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和德國、美國、瑞士齊名,被評比為「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顯示台灣的創新能量受到全球重視,貿協要做的就是建構平台及國際行銷,協助活絡台灣新創生態圈,讓台灣新創團隊被世界看到。

他說,曾是COMPUTEX最大競爭對手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去年在舉辦完最後一屆後走入歷史,但COMPUTEX卻在這兩年成為全球重要的亞洲科技產業指標專業展,憑藉的就是「轉型再轉型」,與科技界緊密結合,掌握最新發展趨勢。

除了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外,COMPUTEX已成為全球第二。葉明水表示,今年COMPUTEX集結Intel、AMD、高通、美光、NVIDIA等大廠同台競技,其中AMD在首場CEO Keynote演說中秀出MIT(Made in Taiwan)的晶片及效能,也成為各方關注焦點,貿協目前已收到國際大廠的詢問電話,希望能參與明年的CEO Keynote。

至於明年的COMPUTEX是否會拒絕如華為等陸廠參展?葉明水說,COMPUTEX是要促成台灣產業與全世界廠商交流合作;InnoVEX也會繼續做大,預計明年規模將達550家,不排除10年後COMPUTEX就要靠InnoVEX繼續發光發熱。(編輯:林沂鋒)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