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共建採開放態度 遠傳:競標合作太複雜

2019/6/18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針對5G競標,遠傳總經理井琪說,盼NCC好好思考頻譜規則,否則頻譜零碎、標金也衝高,談到和其他業者的合作,井琪說,5G競標合作太複雜,共建則以開放(OPEN)的態度來看。

遠傳今年主軸就是「精實」、「轉型」、「再成長」,面對5G競標,井琪說,因為3.5GHz頻段只有270MHz釋出,要發揮5G特性可能要80MHz到100MHz,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制定頻譜規則要好好思考,否則頻譜標出來很零碎,標金也會衝高,4G還有新台幣400億元的標金分10年攤提,希望政府能從經濟公平的角度來看,而不是視為一個收入。

徐旭東也表示,3.5GHz頻譜270MHz不夠,NCC兩個頭也不在,誰來負責?但通訊業也要為政府整體工業來考慮,畢竟其他工業也需要5G。

由於電信法通過開放業者共頻、共建、共網,遠傳是否會和其他業者合作?徐旭東說「這是很好的問題,我也答不出來」,井琪補充,3家得到執照後,有其他業者如果需要會考慮合作,等到競標之後才能談,但一開始在競標上合作複雜性太高,如果從共建的角度來看,未來2家小業者5G如果需要共享,相信3家大業者都會以OPEN的態度來看。

台灣之星17日宣布結盟中嘉,遠傳是否考慮和台灣之星合作?井琪說,台灣之星一向是市場的破壞者的角色,「要人家跟他主動合作也比較難」,對此沒有什麼能特別評論,但台灣電信市場小,良性競爭下大家會各自努力。

而對於遠傳是否透過friDay影音投資內容產業,井琪表示,是有一些接觸,但不會是大力投資的方向,不排斥有這樣的機會。(編輯:鄭雪文)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