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東區最高店租3年降4成 西門町店面看俏

2019/7/2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房仲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北市東區曾出現最高店租從2016年起下滑,但西門町的店租則上揚。房仲表示,東區最高店租3年降4成至每坪1.57萬元,但西門町去年最高店租每坪有2萬元。

房仲根據實價登錄的資料統計,北市東區2016年最高店租出現每坪2萬6418元紀錄,此後一路下滑至今年4月每坪1萬5781元,3年降了40.3%;但同時間西門町2016年最高價達1萬5002元,2018年最高2萬251元,今年最高價約1萬897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東區在電商及百貨業的環伺下,商圈特色遭稀釋,且東區店面以中、大坪數居多,位於忠孝東路4段的店面普遍在25坪以上,即使最高店租行情從2.5萬元降到1.5萬元,月租仍超過30萬元,有能力及意願負擔東區高租金的店家有限。

郎美囡說,西門町近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及龍山寺,觀光性質強,且商圈有特色店家及小吃,商品以潮流性及低單價居多,比較容易吸引年輕族群和國際自由行旅客,這些旅客消費力道強,西門町靠近捷運出口的店面更是搶手。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網路時代對街邊店的影響甚大,由於消費習慣的改變,網路買單讓店面的提袋率大幅下滑,因此店家的商品吸引力、商圈特色更為重要,這將考驗各商圈未來的發展。(編輯:林興盟)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