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部大雨鋼筋用量少 豐興本週平盤價

2019/7/22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近期台灣南部大雨,各地工程不易進行,鋼筋用量較少,鋼筋大廠豐興本週各式鋼品平盤。不過,美國貨櫃廢鋼價格小漲,與日本廢鋼價差拉近,市場關注美國貨櫃廢鋼價格能否有撐。

豐興上週盤價維持平盤,本週持續平盤價。國內廢鋼收購價每公噸新台幣8400元;鋼筋每公噸1萬6800元;型鋼基價每公噸2萬1000元。

國際原料行情方面,豐興鋼鐵指出,美國大船廢鋼本週無報價;日本2H廢鋼本週持平,每公噸285美元;美國貨櫃廢鋼本週報價小漲3美元,每公噸278美元;澳洲鐵礦砂本週繼續上漲,每公噸上漲3.3美元,由每公噸118.55美元漲至121.85美元。

豐興鋼鐵表示,近來台灣南部大雨,工地工程不易進行,鋼筋用得少,加上夏季電價期間,國內廢鋼用量本就不多,因此國內價格平盤。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基礎建設非常熱絡,從當地螺紋鋼(鋼筋)賣得非常好就知道基礎建設如火如荼進行,大陸各港口鐵礦砂庫存量也在降低,相對帶動鐵礦砂價格愈墊愈高,已進入每公噸120餘美元高價。

豐興鋼鐵指出,近期國際廢鋼市場沒有大買家出手,廢鋼價相對平靜,但美國貨櫃廢鋼商仍不願降價出售,價格已拉高到與品質較好的日本廢鋼相差僅每公噸7美元,目前市場上正關注美國貨櫃廢鋼價格是否有撐,估計未來美國貨櫃廢鋼降價的機率會大於日本廢鋼上漲的機率。(編輯:郭萍英)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