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科技公司財報週罩陰影 巨擘涉壟斷受審查

2019/7/24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巨頭本週將陸續公布最新財報,臉書、谷歌與亞馬遜的獲利能力與市場主導力量都在增強,卻因當前「反壟斷」的政治氛圍而備感壓力。

臉書(Facebook)明天公布財報,市場聚焦臉書最新的獲利情形,並關注去年爆發的濫用客戶個資一案,最後可能遭美國主管機關重罰50億美元(約1567億新台幣)。

替川普競選陣營工作的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去年爆出擷取數百萬用戶個資醜聞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啟對臉書的調查,以瞭解臉書是否違反2011年保護個資的和解協議。

亞馬遜(Amazon)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25日公布季報;兩家公司都因市場主導力量擴大而面臨壓力。推特(Twitter)預定26日發布財報。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對主要網路平台展開反壟斷調查,以判定他們是否違反公平競爭與阻礙創新。

幾家科技巨擘都受到嚴密監督,部分政界領袖呼籲主導市場的巨頭分拆,另有些政治人物則尋求訂定更嚴格的管理規則,以保護隱私與資訊內容。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創辦人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認為,要讓大公司分拆不太可能,儘管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下屆總統大選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提出這樣的呼籲。

穆黑德說:「我不認為美國打算分拆這些公司,因為更值得擔憂的是中國科技大廠勢力壯大。」(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