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上海中心店確定喊卡 將持續覓點

2019/8/20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誠品生活今天公告,與上海中心大廈合約將不繼續履行;而誠品原先承租的櫃位已由中國朵雲書院進駐,意味著誠品不會落腳上海市中心,但誠品表示,不會缺席上海,將持續覓點。

誠品公告指出,誠品及子公司誠品生活百貨(上海)與上海中心大廈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分別簽有上海中心大廈預租意向書及預租合約,因中心大廈拒不履約,依據上海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結果,意向書及預租合同將不繼續履行,後續將就此仲裁結果衍生的未結事宜進行研擬,以維權益。

針對投入資產,誠品指出,於民國105年至107年間曾提列相關減損損失,今年度尚無重大財務損失。

誠品生活已陸續在中國大陸開出蘇州、深圳據點,但2013年前受邀進駐上海第一高樓「上海中心」第52、53層,計畫成為世界最高書店,原本規劃2015年開張,但後續因故推遲計畫「卡關」至今。今年8月中國「朵雲書店」已在52層正式開張,也意味著誠品確定不會進駐上海市中心,雙方合作關係正式喊卡。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曾表示,房東已提出法律仲裁,雙方都盼僵局能解,針對終止合作原因,吳旻潔先前坦言並不清楚,但房東有「改朝換代」,對大樓定位想法不同。

但她也表示,上海是誠品不能缺席的城市,也有其他地產開發商正與誠品洽談,會同步進行,而西安、武漢、北京、成都等城市,也持續調研中。(編輯:鄭雪文)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