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達:台灣下一世代面板有機會2年量產

2019/8/28 20:39(8/2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友達光電總經理蔡國新今天表示,韓國政府鼓勵面板產業轉型,投資明顯增加,台灣看到韓國轉型,面板業也要轉型。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預期,面板下一代技術微發光二極體2年可望量產。

蔡國新今天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指出,韓國面板廠轉型有新方向,朝高階產品努力,台灣面板業也有自己的新技術,如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LED)、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

彭双浪認為,台灣面板產業要邁進產業新世代技術微發光二極體,一般認為關鍵「巨量移轉」技術可望突破,甚至未來2年即可看到新技術應用到顯示器產品,例如專業的電影後製顯示器、畫海報的專業顯示器。

他說,採Micro LED的車載顯示面板也有機會在未來2年量產,但車廠認證期長,需要3年,因此要5年後才有機會在市場亮相。

他強調,友達提供完整的顯示器解決方案,不能像以往產業界硬體歸硬體,軟體歸軟體,必須做到整合,看場域做出適當的規畫。(編輯:林興盟)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