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MO展台灣創3紀錄 首度成為第2大參展國

2019/9/16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漢諾威16日電)歐洲工具機大展(EMO)16日登場,台灣今年創下3個「首度」紀錄,參展廠商家數創下歷史新高、首次成立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且台灣首次成為第2大參展國。

台灣工具機廠及零組件業全力搶攻歐洲市場,今年共計有友嘉集團、上銀集團、程泰集團、東台集團、台中精機、永進機械、大立等239家廠商報名參展。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不只參展廠商家數創下歷史新高,台灣也首次成為第2大參展國;他這次前來德國漢諾威參展,看到台灣這麼小的國家,展現強大實力,「深刻感受到身為台灣人的光榮」。

特別的是,今年貿協在EMO展投注相當龐大資源,替台灣參展廠商造勢,首度設置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並舉辦國際記者會,透過VR互動展現台智慧製造相關系統及發展進程,也邀請友嘉、遠東、徠通、興源及福裕等代表性大廠,針對台灣智慧機械發展及如何協助全球製造業明日創新展開對談。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這次台灣廠商是個別參展,貿協因而設置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希望集各家企業的大成,讓國際更全面了解台灣的特長與能量。(編輯:蘇志宗)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