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料英脫歐歹戲續拖棚 亞股走跌英鎊挫

2019/10/23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的脫歐案未能獲國會支持,引發新一波不確定性,國際匯市英鎊持續下挫,亞洲股市今天也走低,投資人在最近一波上揚後開始縮手。

美中貿易談判靜悄悄之際,市場注意力移轉到西敏寺英國國會情勢發展,強生(Boris Johnson)的重要表決一勝一敗,下議院今天以329票贊成、299票反對通過「退出協議法案」二讀表決,這是強生政府首次勝利。不過,強生想要加速立法的時程動議以308票贊成、322票反對遭否決。

這意味強生不太可能在10月31日兌現承諾,完成英脫歐程序,而強生年底前提前舉行國會大選的可能性也升高。

各界現在預期歐盟領袖將建議再次展延脫歐日程,分析家說,如果舉行全國大選,強生將把延期脫歐責任歸咎於反對派國會議員。

英脫歐可能再次展延,導致匯市英鎊受挫,今天最低來到1.2843美元兌1英鎊;由於英國有望避免痛苦的無協議脫歐,本週稍早英鎊突破1.3美元關卡,為5個月以來首見。

亞洲主要股市的表現,香港股市下跌0.5%,東京股市微幅上漲,新加坡股市跌0.6%,首爾股市跌0.3%,台北、馬尼拉與雅加達股市也都下挫。(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