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群創捍衛技術專利 再告陸廠惠科侵權

2019/12/16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群創光電今天表示,大陸顯示器廠惠科大尺寸電視面板再次侵犯群創專利,10日已向瀋陽中級人民法院再提3件專利侵權訴訟。董事長洪進揚並嚴厲譴責惠科屢次罔顧知識產權,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

洪進揚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希望法院禁止惠科生產及銷售侵權的電視面板,並尋求實質性損害賠償。

群創說明,大尺寸電視面板是品牌客戶的肉搏戰產品,侵權累犯惠科金渝光電生產大尺寸面板再次侵犯群創專利。

群創光電已於2018年2月12日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起訴惠科,期間惠科以其專利反濫訴群創專利侵權,該濫訴案件因惠科專利全數被認定無效,而於今年6月被裁定駁回。訴訟20個月期間,惠科絲毫無溝通誠意以解決產品侵權問題,仍持續生產侵權產品牟利。

洪進揚表示,群創光電於多國獲得數千項專利,涵蓋多面向高端技術、高品質專利布局,呼籲企業應該在尊重知識產權前提下公開、公平競爭。此次向瀋陽中級人民法院再提訴的惠科侵權產品,與先前訴訟案中的產品皆不同,證明惠科不僅持續生產侵權產品,對於新開發的面板,也不改其侵權行為。

他強調,合理懷疑惠科仍持續剽竊群創明星商品,群創將對這樣的行為持續蒐證,採取一切必要的法律行動。

群創進一步表示,惠科罔顧知識產權不只一家受害,深圳華星光電也於今年4月26日在深圳中院對惠科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涉案產品含括惠科23.6吋、32吋、43吋以及50吋液晶面板,基本覆蓋惠科所有量產並銷售的主流液晶面板尺寸;深圳中院於11月中旬發布訴中禁令,要求惠科立刻停止生產侵權產品,足見惠科罔顧知識產權行為,已經到了無法漠視的程度。

群創指出,惠科多次被同行指控侵權,惠科卻持續漠視,恣意妄為,引起顯示器業者公憤。群創已準備好在法庭上迎戰「惠科」,捍衛群創技術專利、研發心血與公司聲譽,並確保客戶與消費者權益。

群創要求惠科即刻停止侵權行為,杜絕侵權事件再發生,全面停止生產侵權產品,銷毀相關庫存及生產設備,停止任何侵犯知識產權的新產品開發行為。(編輯:林孟汝)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