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貿協會選拔新創獨角獸 力拼5年內在美IPO

2020/1/18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8日電)協助台灣新創產業發展,外貿協會與世界公民智庫等單位今天將選出6家新創公司,協助媒合投資機會,並前進以色列,與國際級加速器交流,目標5年內在美國IPO(首次公開發行)。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世界公民智庫、遠傳電信、福邦證券、美商栢誠國際共同主辦的「2020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致詞時提到,台灣的創新能力世界知名,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將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4個國家評為「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台灣獲得國際投資的件數、金額也都不錯,數字成長相當高。

不過,比較其他國家的新創發展進程,葉明水坦言,台灣比較缺乏的是早期投資,2017年的數字比較高,但後來就逐年降低。之前拜訪日本最大創投集團JAFCO時發現,都是從早期就開始投入,這是重要趨勢,他呼籲,希望台灣的創投能夠給年輕人更多機會。

葉明水說,「2020世界之星」的活動就是支持、鼓勵台灣新創的方式之一。

「2020世界之星」從去年11月開始選拔,共有128家新創業者參與,從初選中脫穎而出的14家業者將在今天下午角逐6個「準獨角獸」名額,並於5月前往新創之國以色列,對接世界級企業及加速器,世界公民智庫也會協助業者在5年內於美國IPO。

外貿協會在全球63個據點積極開發案源,不僅協助台灣新創拓展海外,也引進國際新創,協助台灣企業技術升級,本次進入決選新創領域涵蓋金融科技、人工智慧、生技醫療、物聯網等。(編輯:郭萍英)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