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5G 林百里:未來7年市場潛在價值4.3兆美元

2020/1/18 15:40(1/1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8日電)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指出,5G在AI時代將扮演引擎的角色,驅動各項智慧應用產業發展。在未來7年,全球5G市場潛在價值上看4.3兆美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世界公民智庫、遠傳電信、福邦證券和美商栢誠國際,今天上午共同舉辦「2020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受邀出席,以「台灣的數位國家轉型策略」為題發表演講。

林百里回憶,當年畢業時正好遇到數位時代,但現在畢業生碰上AI時代,遇到的情形與競爭,會比數位時代大太多。

林百里指出,AI、5G、IOT帶來第4次工業革命,AI把大腦的運算能力電腦化,就如同發電廠,美中爭搶激烈的5G就像是智慧電網,IOT則是工具。

他進一步說明,5G的高寬頻、低延遲、大連結等特性,未來不只運用在通信,而是更多的產業應用。5G將大幅改變現在運作模式,例如製造業或科技業的大型工廠,就很需要導入5G,建立專網。

林百里認為,除了在智慧製造、智慧城市之外,5G在娛樂產業應用也可望有突破性發展,包含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8K電視、360度的運動賽事轉播。

林百里說,全球5G市場在未來7年的潛在價值上看4.3兆美元,5G有非常多的機會,且對於新創產業也有很大的機會,要好好把握。

邁入AI時代,美國、中國與歐洲聯盟成為3大領導者,林百里指出,其中以美國的硬體實力最強,但是許多東西其實是台灣製造,所以這些分數應該算在台灣身上。

林百里也笑說,原本已經要退休了,但是卻遇上AI時代,實在太好玩了,打算再拚10年才退休。(編輯:楊玫寧)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