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疫情成效受買家關注 醫材展擬新增防疫專區

2020/3/30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30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貿協主辦的照護展與醫療展延後至10月舉辦,不過由於20%預定參展產品與防疫醫材有關,加上台灣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引起買家關注,貿協計劃在展期間新增防疫專區。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年初開始,台灣多個大型展會接連宣布延期舉行,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大型展會也受影響。

上半年貿協規劃主辦的展會共有20個,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風險,目前已經確認原本預定在4月底前舉辦的展會全部延期,延後至5月到10月之間。

原定6月間舉辦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貿協表示,考量廠商及買家的健康安全以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將延期至今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

然而由於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的防疫措施有效減緩疫情擴散速度,加上醫療用口罩、消毒酒精、額溫槍、體溫計、紅外線感測儀等各類型防疫物資需求攀升之際,台灣醫材業者穩定供貨,不但提升了國民信心,台灣的防疫醫材也受到國際買家關注。

貿協表示,防疫相關醫材用品占這次醫療照護展展出品項20%,因此在展覽期間也將特別設計「防疫地圖」,供國外買家和國內參觀者可以按圖索驥,一次購足。

此外,疫情也刺激了零接觸商機,各大醫院為了避免院內感染及減輕醫護人員負擔,重視遠距醫療並以新科技輔助治療的重要性,再加以5G及物聯網(IoT)導入後將有效擴大醫療場域,後疫情時代可望帶動遠距醫療及照護加速發展。

貿協表示,包括機械零件、塑膠耗材、電線電纜等醫材產業的上游業者也會參展。(編輯:楊玫寧)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