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訊爆發經營權之爭 董事長:盡其所能守住公司

2020/4/15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爆發經營權之爭的友訊科技,董事長胡雪今天發出新聞稿,向與市場派結盟的董事、獨董呼籲,經營權爭議是一時的,但求能以友訊及股東、員工的未來為優先考量,將傷害降至最低。

胡雪指出,近來友訊因部分董事、獨董結盟市場派,爆出經營權爭議,甚至躍上新聞版面,對股東、員工、社會造成紛擾,深感不安,為捍衛友訊員工、股東權益,因此對外說明,期盼外界能給予諒解和支持,她也會盡其所能守住公司,保護員工和股東。

胡雪表示,友訊前董事長高次軒在2008年驟逝後,友訊的經營高層屢屢遞嬗,2017年時,幸賴董事會信任接手董事長一職,一直期盼能尋找適合專業人才,打造最佳經營團隊,提供股東、員工應有回饋和報酬。

她說,近年友訊力圖轉型,朝著毛利提升、費用減少和資源整合三大方向安排,友訊近來將核心業務從消費市場轉往商用市場,不和中國低價品競逐紅海,轉而跨入門檻高、利基高的商用市場藍海,這段歷程相當艱辛,員工也致力於此,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商用市場大幅應用,證明友訊這段艱苦的轉型之路是對的。

她強調,隨著5G時代來臨,友訊積極籌備相關應用服務,希望能提供企業、消費者最穩定、快速、安全的使用環境和科技生活。友訊提供家用的mydlink、企業的Nuclias Cloud雲服務也將成為下一波友訊營收成長動能,以Nuclias為例,就受到日本電信大廠和法國高中的青睞,隨著加值服務收費的商業模式越趨成熟,預估未來3到5年間,友訊在垂直企業市場的市占率將有大幅成長。(編輯:張均懋)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