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市公司經營權紛爭 證交所:資料交經濟部認定

2020/5/19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今年有多家上市公司上演經營權之爭戲碼,包括董事會解任、股東臨時會、董事提名的合法性都受到質疑,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已蒐集相關資訊交由主管機關認定。

友訊科技董事長胡雪的公司派解任與市場派結盟的副董事長李中旺,並在解任副董事長職務前先一步解任李中旺在友訊轉投資事業明泰的董事長職務。

證交所指出,解任是否有效由主管機關經濟部認定,若經濟部認可才會完成變更登記,證交所只提供資訊給主管機關。

由於明泰在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董事長,已從李中旺變更為黃文芳(佳世達法人代表),顯示經濟部接受董事會決議,但因李中旺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後續仍須進一步透過法律程序確認。

至於友訊在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董事長仍為公司派的高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但副董事長仍為李中旺,且友訊宣稱解任的獨立董事鍾祥鳳、馮忠鵬也未改變;友訊說,因經濟部要求補件,尚在審查中。

由於鍾祥鳳、馮忠鵬以友訊獨董身分召集在6月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是否順利召開,以及兩人獨董身分都受到矚目。

另外,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公司派指控市場派涉違法中資,市場派認為公司派抹紅,並期盼今年董事會審查董事改選名單,能通過市場派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與公司派的董事候選人一較高下,不要再像前次一樣,連提名都過不了關。

證交所說,股東會改選董事,公司派是否讓市場派的董事候選人過關,審核的權力不在證交所,經濟部才是主管機關,證交所會彙整資料提供給經濟部。(編輯:張均懋)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