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訊擬將股東常會延期 董事改選推遲至7月

2020/5/22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網通廠友訊科技經營權之爭再起波瀾,友訊將在25日下午召開董事會,討論將股東常會延至6月29日召開,並將董事改選推遲至7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時舉行。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雖然曾有上市公司變更股東會舉行時間,但也都符合召開前60天停止過戶規定,此次友訊規劃變更股東會召開時間,理論上應該不足60天,如此恐衍生爭議,這也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現象。

證交所指出,從規定來看,股東會召開前停止過戶日不滿60天,必須要有股東提請股東會無效之訴,經法院判定才會無效,不過這是公司法的規定,應由經濟部來解釋,證交所只是單純關切上市公司動態。

證交所認為,上市公司董事會固然可以決定變更股東會召開時間,但因涉及經營權之爭而調整股東會召開時間,這樣的做法是否有考慮到股東的權益,值得商榷。

對於變更股東會召開時間,友訊表示,董事會目前尚未召開,一切必須等董事會開過了才能說明。

遭友訊解任獨董資格的鍾祥鳳表示,友訊公司派此次召開董事會,對於與市場派合作的董事,只通知遭解任副董事長職務的李中旺,因為公司派認為李中旺的副董職務遭解除,但董事資格仍在,但遭解任獨董的馮忠鵬、鍾祥鳳已不具董事資格,所以未通知;鍾祥鳳認為他與馮忠鵬的獨董資格仍在,公司派這樣的作法是不對的。

鍾祥鳳強調,自己並未遭解任,下週一的董事會應該也要通知他和馮忠鵬出席。同時,他反對將股東常會從6月15日延至6月29日,並反對在7月進行股臨會才改選董事的作法。(編輯:楊凱翔)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