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紛爭升溫台股受累 外資上週賣超13億美元

2020/5/25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過去一週,市場擔心中美衝突升高,避險情緒再起,外資連續3週賣出亞股,5月18日至5月22日新興亞股除印尼與中國外,全數遭到賣超,台股受到中美博弈影響最重,流出13億美元最多。

摩根投信表示,從數據上來看,上週中國股市還是持續吸引外資淨流入,身為重要的半導體供應鏈之一,台股上週卻淨流出13.08億美元,韓國股市則是小幅流出0.58億美元。其他亞洲股市還是面臨資金外流壓力,較特別的是印度,伴隨高盛明顯下調今年印度下半年的GDP成長率到-5%,外資上週隨即賣超7.60億美元。

與中國製造業連動甚廣的東南亞各國,多數股市在上週還是資金淨流出,但印尼股市卻是自2019下半年以來單週淨流入的新高,外資買超金額達9.38億美元。不過以股市漲幅來看,印度與東南亞股市今年的表現,還是明顯落後東北亞股市。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表示,由於中國最早爆發疫情也最早復工,所以中國如何透過具體施政讓經濟復甦,世界各國都在觀察;中國已確定今年不設定經濟增長目標,預期未來不只是中國,各國在經濟復甦的道路上都會比市場想像的更為曲折。

不過,林雅慧認為,即使如此,攸關疫情趨緩的兩大關鍵「疫苗新藥」與「科技網通」,反而成為帶領經濟復甦的突破口。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中美衝突情勢短期難解,本週台股將維持區間震盪。雖然歐美各國不少區域初步解封,但中國、南韓都有爆發第2波感染跡象,周俊宏認為疫情或許高峰期已過,但短期間內不會根絕,因此,防疫類股後市可期;包括口罩、伺服器、主機板及車市都值得關注。(編輯:張均懋/趙蔚蘭)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