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5G資費不會是單一價

2020/6/19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遠傳總經理井琪今天表示,遠傳會緊接著中華電開台5G,且5G資費不會是單一價,3位數、4位數的費用都有,並認為,「基地台選址比建幾站更重要」。

市場傳出,中華電信預計30日舉行記者會,7月1日正式開台5G,且中華電信將規劃5G的入門資費新台幣999元起(有流量限制),1399元則是5G吃到飽的起跳資費,但未獲官方證實。

遠傳今天召開股東會,井琪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5G開台事宜都已經準備好了」,目前已有很多的5G體驗,若一定要講開台的時間點,就是緊接著中華電信開台。

由於5G建設初期的設備投資、衝刺人口覆蓋率,都是龐大的資本支出,遠傳表示,目前雖未明確知道政府的政策補貼方案為何,但對資本支出會有明顯的緩解。

遠傳日前公布至年底前的5G建站會超過3000站,同時力拚5G覆蓋率達全台一半人口,井琪表示,5G建設一直都導入AI大數據的分析,綜合考量區域人流、時間使用的效率來建站。

對於台灣大加碼建設5G基地台,井琪認為,對消費者的5G服務感受而言,「基地台選址比建幾站更重要」。

由於5G的投資很龐大,遠傳也會透過Smart Capex(智慧型資本支出)兼顧股東與消費者權益,利用電信大數據,讓每一筆的花費都能將消費者權益最大化。

對於有電信業者呼籲「三共」(共頻、共網、共建)聲音,遠傳認為要視法規的要求,過去相關法規並未開放,但5G建設有新的法規,遠傳對此持開放的態度;井琪說,遠傳5G建設初期,會以自建網路為核心工作,對於同業間「三共」合作,會至下一階段才會進行討論。

針對5G資費,井琪表示,5G資費不會是單一價,會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提供「多元豐富」的費率選擇,無論是三位數、四位數的費用都有,讓客戶依據需求自由選擇。

井琪指出,遠傳4G與5G的資費,就像第一層與第二層的蛋糕,遠傳也會推出5G時代新的加值服務,就好比蛋糕最上層的「好料」,讓消費者有物超所值的電信服務。

在企業專網方面,井琪表示,遠傳在企業專網領域已有40個潛在客戶,遠傳也有信心在這一塊領域領先,而遠東集團的資源是遠傳發展5G企業專網的重要戰略夥伴,因為可以在集團的產業先試行,再將成功的模式拓展到不同行業。

針對OTT布局,井琪表示,遠傳friDay影音目前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是業界第一,過去18個月有4到5倍的成長,未來也會持續布局,提供消費者更多內容。(編輯:蘇志宗)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