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寶股東質疑陣前換將 許勝雄:為發揮投資價值

2020/6/22 10:54(6/22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電子代工廠金寶今天召開股東會,股東質疑,金寶迎來重大成長機會之際,近期卻「陣前換將」更換總經理;董事長許勝雄回應,是為了金寶新事業等投資能發揮價值。

金寶股東會通過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0.3元。在臨時動議階段,有股東表示,金寶提前布局全球化,將迎來重大成長機會,為何「陣前換將」,於5月宣布前總經理沈軾榮辭任,該名股東也關注,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對金寶成長的影響為何。

許勝雄回應,沈軾榮因為「個人因素」辭任總經理,而且過去這幾年金寶投資的新產業與新事業,包括3D列印、人臉辨識、醫療應用等,這些新事業經過幾年來的努力,卻沒有產生應有的績效與報酬,因此希望沈軾榮對新事業全權負責,讓金寶所有投資都產生效益。

許勝雄說,每個人甚至社會、國家的資源都是有限的,如果沒辦法發揮價值,其實是一種「罪過」。如何讓這幾年金寶投資的資源能夠發揮價值,是後續最重要的一件事。例如金寶的電子計算機、印表機已經做到全世界最大,近期也投資無線寬頻產業,如何產生價值,才是永續發展的關鍵。

不過,許勝雄也強調,金寶所有的布局都沒有停止,無論是產品多樣化、生產分散化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或美中貿易戰,對全球造成很大改變,會使區域經濟蓬勃發展,他建議政府加入區域經貿組織,或與幾個主要貿易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才可以真正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首次公開露面的金寶新任總經理陳威昌表示,金寶2019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375.5億元,年增3.55%。在核心業務方面,金寶掌握美中貿易戰契機,獲得國際品牌大廠肯定。

東南亞部分,陳威昌指出,金寶新增位於菲律賓的Lima 3廠、泰國的10廠與11廠,以持續強化客戶合作並增加市占率,更以9個月時間興建中國岳陽廠,包含2個組裝廠房、3個射出成型廠房的規模,成為全世界最大印表機工廠。

展望2020年,陳威昌說,不論美中貿易戰發展如何,已讓全球品牌商加速生產分散地的進程,現今「東南亞製造」已成為全球產業鏈的熱門選擇,金寶期待在代工專業外,更以先進者優勢,規劃其他產品線,布局東南亞內需市場。(編輯:鄭雪文)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