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寶充電樁第3季小量生產 看好中東伺服器需求

2023/7/28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電子代工廠金寶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指出,充電樁產品今年第3季將小量生產,先布局美國市場,今年整體營收力拚與去年持平;來自中東生意需求無限,與伺服器有關,金寶會審慎應對,希望成為未來幾年成長的重要動能。

金寶今年第1季營收約新台幣393.34億元,年減1.84%;營業利益7.81億元,年增5.4倍;稅後淨利2.73億元,年減32.26%;每股盈餘0.17元。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說,今年確實是不容易經營的環境,有些經濟條件不太好,加上升息影響,所有產業都面臨挑戰。金寶第2季應該會來到今年營收低點,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多,全年目標希望至少與2022年持平。

他表示,金寶存貨已控制住,接下來利息會是最大挑戰。針對2024年已經開始做年度計畫,除了現有產品明年表現會比今年好很多,新產品也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明年放量,目前對2024年營運看法樂觀,絕對會正成長。

陳威昌指出,新產品包括5G、車用、低軌道衛星與小型行動收銀機等,對後續毛利率成長會有貢獻。

陳威昌說,金寶充電樁生意從今年第3季開始小量生產,主要針對美國客戶,接下來布局歐洲電動汽車和公車,再回到亞太市場。金寶不會只有單一客戶,集團內的仁寶、康舒在車用方面也積極布局,尤其康舒是電源供應最大廠商之一,加上金寶的製造能力,3家公司合作應該能在充電樁取得很多進展。

談到新訂單,陳威昌表示,中東客戶已經有1、2個案子確定要執行,與伺服器相關。他認為來自中東需求無限,只要是金寶能提供的產品,客戶都願意考慮和積極投資,包括儲存設備、通訊模組、影音產品、配合伺服器的監控設備,都是與客戶討論比較熱烈的項目。

不過,他也坦言,中東市場畢竟是新領域,雖然客戶下單量非常大,金寶也有把握會開花結果,還是要做好風險評估與控管。中東生意的營收貢獻預估會從2024年開始,希望成為未來幾年的重要成長動能。

海外產能規劃方面,陳威昌指出,金寶在泰國新買一塊土地約50萬平方公尺,預計今年會有1座新工廠完工投產,明年完工另外2座,配合新產品與新客戶導入,在泰國擴廠計畫將如期完成。(編輯:楊凱翔)112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遠傳攜英特爾推5G遠距診療 提高喉癌辨識率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