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寶布局智慧醫療 5G專網最快今年導入醫院

2020/7/1 13:33(7/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代工廠仁寶集團旗下子公司神寶醫資今天發表智慧城鄉提升計畫成果,仁寶資深副總經理沈俊德說,仁寶布局的5G專網已與2家醫院洽談導入,最快今年可以看到成果。

神寶醫資今天宣布,智慧城鄉提升計畫在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澎湖縣所規劃的212個社區長照服務據點,以及4個縣市的健康示範據點皆已完成建置服務,可提供包含體溫、血壓、身高、體重、體脂肪、握力等生理量測,搭配仁寶開發的「神寶e點靈App」,可運用手機進行智慧健康管理。

仁寶指出,運用App中的人工智慧(AI)評估,民眾能輸入病痛位置,由App提供看診科別建議;據點地圖會標示212個社區長照服務據點,方便民眾尋找離家較近的據點。若有就醫需求,也可透過App內的智慧掛診功能進行網路掛號,並透過看診進度功能查詢目前的看診號碼。

沈俊德表示,仁寶承接經濟部工業局的「居家量測、評估串醫病-新智慧健康服務平台」智慧城鄉專案計畫,在一年多的計畫執行期間,仁寶負責雲健康管理平台研發,準系統廠浩鑫深入在地據點及居家推動健康量測服務,神寶醫資負責與在地政府對接、落實健康照護示範據點。

沈俊德說,現在5G不只用在醫療,也可以應用在智慧農業等領域。仁寶布局的5G專網已經與2家醫院洽談導入,成為醫院的專用網路,看好5G具有高速傳輸與大量傳輸特性,可成為遠距醫療和遠距照顧的載具。

談到智慧醫療對仁寶營收貢獻度,沈俊德態度相當低調,僅表示仁寶集團針對遠距醫療和精準醫療都進行大量投資,包含最先進的細胞治療領域,希望在醫療領域不只是參與者,也扮演把資通訊科技導入智慧醫療生態系的推動者。

他進一步指出,神寶醫資將擴大推動健康平台,不只跟健身中心合作,也開始與復健診所、學校洽談專案。目前全台已經建置約20個服務據點,預期今年底可拓展到50個據點。(編輯:黃國倫)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