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滙豐私人銀行:美元下半年大幅修正風險有限

2020/7/2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日電)市場風險情緒獲提振,美元持續走低,滙豐私人銀行今天表示,美國經濟受惠於史無前例的超長寬鬆政策,預料明年經濟會穩步復甦,因此,美元下半年要大幅修正的風險有限,投資觀點調整為「中性」。

美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升至52.6,不僅高於市場預估的49.8,也是自1980年8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市場風險情緒獲得提振,美元持續走低。另外,美國持續量化寬鬆(QE),美元相對其他貨幣利差縮減,不少銀行與投資機構都認為,下半年美元要轉強的空間有限,紛紛提出看淡美元投資的觀點。

滙豐私人銀行今天上午舉辦「2020下半年投資展望」線上會議,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范卓雲表示,美國經濟受惠於史無前例的超長寬鬆政策支持,預料明年美國經濟仍會穩步復甦,滙豐認為,下半年美元要大幅修正的風險有限。

范卓雲表示,特別是全球經濟目前不明朗因素仍多,美元作為安全資產,且美債仍是高質量的長年期投資標的,對很多長線策略性投資人來說,仍以持有美債為首要投資選擇,綜合上述觀點來看,要看淡美元也不太容易,因此滙豐採取「中性」看法。(編輯:黃國倫)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