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銀再爆理專違法挪用資金 金管會釐清後將開罰

2020/7/3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吳佳蓉台北3日電)玉山銀行再爆爭議,南部分行有理專疑似挪用客戶資金,玉山銀表示,已經通報主管機關並移送司法偵辦;由於玉山銀有過前例,外界關注是否加重開罰,金管會表示,要等釐清實際發生情形才能判斷。

玉山銀南部分行一名理專疑似挪用客戶資金,且涉案資金龐大,規模逾新台幣千萬元。

玉山銀證實此事,但表示此個案是理專個人與顧客間疑有資金異常往來的情形,第一時間已積極清查瞭解中,並主動聯繫可能受影響的顧客,確保顧客權益;目前已通報主管機關並移送司法偵辦。

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情形層出不窮,金管會去年訂出「理專十誡」,前金管會顧立雄曾示警,「理專十誡」後銀行若因未落實而再犯,不排除可能向總經理「開鍘」,同時也調高銀行法相關罰鍰,違反者最高可處以200萬至5000萬元罰鍰。

今年初永豐銀及玉山銀才各被重罰1200萬元,玉山銀此次再犯,外界關注是否因累犯而遭重罰。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玉山銀行先前已就此案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但還沒把交代詳細事發情形的報告交上來,等收到報告後才會處理開罰問題。

至於是否因累犯而加重處罰,或是「追究」到總經理責任,金管會表示,要等釐清實際發生情形才能判斷,例如發生時間點在何時,內部控制點或內控稽核制度是否有重大缺失等。(編輯:潘羿菁)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