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成立50年 蔡總統:經貿與外交重要推手

2020/7/7 21:46(7/8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7日電)外貿協會今年邁入50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貿協不只是經貿的延伸,更是外交延伸,在台灣拓展對外關係上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參與台灣經濟起飛與奇蹟的歷史。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行成立50週年茶會,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國際貿易局長陳正祺、及超過50國駐台使節、經貿機構代表、國內重要工商團體代表等超過200名貴賓共襄盛舉。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貿協與台灣企業攜手開拓海外市場的歷程,幾乎是台灣經濟起飛、創造奇蹟的歷史,貿協協助中小企業帶著一卡皮箱走世界,在全球各角落寫下「Made in Taiwan的經濟奇蹟」,在台灣特殊外交處境下,在拓展對外關係的交流與合作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蔡總統指出,在董事長黃志芳帶領下,近年貿協從「國家超級推銷員」升級為台灣企業的「智慧整合者」,在新南向國家以台灣形象展,呈現我國軟硬實力。2019年貿協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成為台美貿易及投資的鏈結平台。未來可以協助台商布局美國市場,展現互惠、互利的競爭優勢。

王美花指出,貿協對台灣中小企業發展貢獻良多,這50年來讓台灣貿易數字翻200倍,達到現今的6140億美元;而貿協辦理許多世界頂尖展覽,讓台灣隱形冠軍走向世界,雖然今年因疫情衝擊實體展覽,但5月經濟部與貿協一起思索如何推廣台灣防疫產業,除了線上活動,經濟部也與貿協外館攜手合作,讓口罩、防護衣等優良產品讓世界看到。

黃志芳表示,50年來貿協不負使命,在台灣經濟發展的不同階段,帶領台灣企業走進全球市場,並且與時俱進,不斷調整服務內容。黃志芳進一步表示,貿協從3年前即開始推動「數位、科技、新貿協」的願景工程,這次疫情,貿協即成功利用數位科技力量,透過數位展覽、線上拓銷團及數位貿易課程等模式,幫助企業共度疫情難關。(編輯:潘羿菁)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