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砸近800億 促5G基建與資費更親民

2020/7/21 11:03(7/21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台灣正式進入5G時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政府編列的5G相關預算已達700、800億元,將用來促進5G基建、縮短偏鄉落差,也期望讓消費者端資費更親民。

工商時報今天主辦 「5G啟航賦能產業新未來」高峰論壇,龔明鑫致詞時表示,政府編列的5G相關預算已達新台幣700、800億元,包括「台灣5G行動方案」204億元、大A+計畫約50億元、「推動5G發展計畫」規模約500億元的補助方案,將用來促進5G基礎建設、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以及期望讓消費者端資費更親民,並助陣5G資安和試驗場域推動等。

他指出,去年台商回台投資7000多億元,共有200多家台商投入,現在已能導入5G製造,智慧交通也逐步啟動,無人自駕車也可做實驗性上路、遠距醫療照護來會來做。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致詞時說,台灣5G超前部署,電信三雄陸續開台,意味著5G時代真的來了,在全球算是前段班,不只民眾體驗行動通訊服務,也是台灣產業創新的試驗場域。

他表示,今年疫情嚴峻,人們消費行為、人流、物流、金流都發生巨大改變,在5G時代的AIoT物聯網趨勢下,台灣將能成為真正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也希望台灣練兵成功後,技術與設備能到國際上輸出,成為國際競爭的利基點,而關鍵點來自於產業界投資,有賴清楚的政策規劃和未來發展藍圖,也看好跨業合作能充滿各種可能性,成功尋找殺手級應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在5G競標結束當天下午就簽了74億元的網路建設採購合約,5G開台後,在22個縣市都有5G訊號,未來中華電也加速「廣結盟」策略,串連5G跨業生態圈。(編輯:張均懋)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