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緊張局勢再升溫 亞股重挫

2020/7/24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緊張局勢升溫,加上美國就業數據低於預期,華府有關刺激經濟方案的討論卻陷入僵局,引發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復甦的憂慮,亞洲股市今天因此重挫。

法新社報導,中國今天下令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反擊美國本週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要求,世界兩大強權關係再次惡化,上海及香港股市今天爆發拋售。

隨著香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華為等一連串事件,美中關係再次陷入危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加強火力,呼籲「自由國家」攜手戰勝來自中國「新暴政」的威脅,並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徹底失敗的」馬克斯列寧極權主義思想的「真正信奉者」,此舉使投資人陷入恐慌。

全美上週初次申請失業給付人數逾140萬,重挫華爾街股市,市場大失血。經濟學家認為,在先前為刺激經濟而投入的數兆美元方案將用罄之際,疲弱的經濟數據可能促使美國議員推動新的刺激經濟措施。

不過,共和黨議員與白宮尚未就其一兆美元提案達成協議,在每週發放600美元失業津貼上仍有分歧。

除美股道瓊指數及標普500指數都跌逾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重挫逾2%,亞股也是一片慘綠,港股下跌2.2%,上海綜合指數則暴跌3.9%,雪梨、新加坡、雅加達及曼谷股市都跌逾1%。

首爾跌0.7%,台北、馬尼拉及威靈頓也都走跌。(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