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站上萬二 京城銀戴誠志:合理位置

2020/8/4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4日電)京城銀行今天舉行法說會,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表示,台股目前1萬2000點水位,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合理價位,至於明年現金股利,他認為「1.5元是地板」,但最終還是要看整年度表現決定。

戴誠志表示,台灣整體加分的事情不少,包括疫情處理以及社會多元性,肯定台灣是一個非常好、可以投資的地方。「現在1萬2000點,本來就覺得是台灣應該得到的指數位置。」

戴誠志表示,雖然不是所有人手上都有股票,但是大家都有勞退基金,退休金也會跟資本市場息息相關,台股現在所在位置,是相當合理的狀況。

京城銀行財務部協理吳至人提到,先前台股上漲時,銀行有適度調節持股部位,目前持有台股水位從新台幣40多億元降到30多億元。原則上,對台股投資會根據估值變化調整,操作策略以高出低進為原則,若發現有股票被低估也會逢低加碼。

戴誠志也認為,低利率會成為新常態。他認為現在央行扮演角色有所轉變,過去央行決定利率政策會看通貨膨脹情形,但近年來受消費與供給面轉變,在通膨相對穩定的情形下,央行透過貨幣供給支撐景氣幾乎成為常態,像美國聯準會與全球央行今年也聯手印鈔票,「對銀行來說,也會有利息壓力。」

至於明年的現金股利,戴誠志表示,「1.5元是地板」,至於要再往上加多少,要看整年度的表現,目前評估應該會比1.5元再好一點。他強調,發股息的前提還是要保障銀行穩定,若穩定度夠,對股東回饋會希望維持一致性跟穩定性。

京城銀表示,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後獲利為19.8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1.77元,稅前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資產報酬率(ROA)分別為分別為11.80%、1.65%。整體資產品質維持過往的高水準表現,逾期放款比率0.01%、逾期放款覆蓋率12646%、全體放款覆蓋率1.41%。(編輯:潘羿菁)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