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兆元商機 經部與思科打造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

2020/8/7 16:52(8/7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梁珮綺台北7日電)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宣布將與美商思科聯手,打造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希望藉此把台灣5G國際隊做起來,引領國內科技產業再創高峰。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宣布與思科合作,打造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參與的台灣網通設備有智邦、明泰、智易、亞旭、中磊、正文,以及系統整合商華電聯網,地點落腳於桃園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過往通訊技術和設備綁在一起,是封閉式、專屬式的,但是5G的特性有如小型基地台,台灣網通、系統業者與思科結合,彼此整合成供應鏈,可以做更多應用,台灣廠商就有機會出頭天。

王美花指出,透過與思科及國際開放網路架構組織如O-RAN、TIP的合作,把台灣軟硬體整合做得更好,經濟部樂意在後面推大家一把,希望能把5G國際隊做起來。

工業局進一步解釋,過去電信營運商建置基站,須向傳統電信設備商,以統包方式進行專屬規格設備採購,5G開放網路架構出現後,電信營運商藉由雲端化、虛擬化的技術,採購標準化設備,就可布建基地台,降低對傳統電信設備大廠的依賴,對台灣網通產業來說是一大利多。

龔明鑫致詞時說,4G是通訊思維,因大廠被壟斷,台灣參與有限,5G則是開放式,應用領域更廣,如無人車、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完全翻轉,尤其台灣資通訊發展相當強,「從通訊再回到資訊,給台灣機會非常大」。

龔明鑫強調,政府去年開始對5G布局,匡列預算高達新台幣7、800億元,在5G開放架構裡,台灣要扮演關鍵性角色,推測未來2、3年內,相關技術開發出來後就會在實驗場域應用,相當看好台灣的供應能量。

根據國際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預測,全球無線通訊基礎建設產值,至2021年將突破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00億元)。(編輯:潘羿菁)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