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揚偉:鴻海微軟有新合作 iPhone進展一切都好

2020/9/2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與微軟友好協商並達成協議,雙方會陸續公布新合作。對於蘋果新iPhone組裝進展,劉揚偉說「一切都很好」。

鴻海今天下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中元普渡儀式,包括劉揚偉、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等率鴻海各級主管和員工代表參加。

儀式中途劉揚偉意外趨近現場等候的媒體並接受短暫採訪,劉揚偉指出,優良的傳統一定要維持下去,「做人不能忘本」,每年集團都會舉行普渡儀式,把優良傳統維持下去。

媒體問及鴻海與微軟和解後續,劉揚偉指出,這是新的契機,經過雙方友好協商、往前看,共同達成協議,雙方會陸續公布新的合作。

對於美豬鬆綁輸台議題,劉揚偉笑說,「我吃豬肉、但我對豬的議題不了解」。

媒體問及蘋果(Apple)新款iPhone組裝進展,劉揚偉表示,「一切都很好」。

展望下半年景氣,劉揚偉說,跟之前預期差不多,明年景氣要等到今年11月以後再說。

鴻海下午約3時13分舉行中元普渡儀式,由劉揚偉主持,土城總部現場除了搭棚設位擺設各類供品外,場外也放置7個大鐵絲籠,儀式進行中,鴻海高階主管和員工代表在各大鐵籠依序燒金紙,可見各種不同顏色的金紙。

鴻海內部人士說,儀式中擺設各類水果,其中水梨代表事事順利、芒果代表當季水果、香吉士代表吉利、蘋果代表平安等,儀式中也擺設雞、鴨、豬等供品。(編輯:張均懋)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